李前總統的「人生哲學」課








<麻煩各位讀者不要作出非理性與政治性的評論唷>
小編我可是「中壢」的很...迷之音((你明明就台北人XD
 
由於前晚得知李前總統將在環球科技大學展開一場「人生哲學課」,知道這個消息的昨晚腦中不斷想著與李前總統合影與如何吸收他的人生智慧...這可讓我是怎樣都睡不好啊>_<

深怕沒位置,提前到達會場入座後,小編對於參與人數感到十分意外,於是就趁活動還沒開始前四處晃了一下...學校只簡單地放在網站上公告,小編甚至連就校內的宣傳文宣都沒看到((難怪會沒人,緊要關頭時才緊張地從正在上課的幾班調來聽演講...看來環球校方對於這次演講活動的籌畫還有待加強搂

在環球校長的致詞後,我真的認為這是利用媒體替學校打廣告的致詞...對於李前總統之後的演講似乎著墨的過少(演講消息發布的新聞稿)

這讓小編在台下時,有那麼點地對他厭煩=口=",但幾分鐘過後,站在該校長的角度去思考,其實他做得很對...只是廣告打得實在太明顯,有些不切題,讓人有點厭惡...小編認為這樣廣告效益實在不大耶!








-----------------------------------------進入重點搂  咳咳...------------------------------------------->
李前總統從小時候生活談起,到成長、求學過程的點點滴滴;他建議學子要做好自我管理、掌握自我意識及生命意義,並且願意彎下腰做別人不要做的事,才能鍛鍊成長。

在整場的演講中,李前總統透過成長分享,不斷的強調年輕人需須培養自我意識與個人信仰(在這小編解釋為信念或目標)然後藉由平時累積的知識,去洞悉時事,找尋真正的"知識"







他指出,領導人要成功的話,成功不成功不要問自己,問老百姓,成功需要實在地努力,所以要不斷的對自我意志做訓練。

對於領導人的條件,李前總統說:
第一、要有信仰,要相信神,頭上有神,跟神在一起   <但小編把它解釋為信念或目標>

第二、權力要適時地放棄,「不是老爸當總統,兒子就當總統」
<古代皇帝自稱「寡人」,獨自一人稱得上是領導者?>

第三、別人不做的事,自己要撿起來做,不要老百姓在難過,領導人卻在台北喝酒
<李前總統以當時八八水災為例子做講解,的確...颱風要來都是在幾天前預定好的,發生災害後卻說自己當時不知道而在那邊讓老闆性難過,實在不妥阿>

第四、公私分清楚,不要把國家的資源當成自己的。





最後問答時間~~
有位陸生開口:我們敬愛的主席...(全場笑聲...我想這就是文化的差異吧XD)
然後陸生邀請李前總統到大陸一遊,李前總統答道:「如果大陸能夠真正的自由化、民主化,他才肯前往」







李登輝,領導者,哲學,思考,條件








如果你對這篇有興趣那麼你一定對這本書的心得也感到有興趣!
李前總統的書籍「最高領導者的條件」書中的精華小編在此分享給各位摟:D





如果各位對此書有興趣可至博客來購買喔~~也讓小編賺些零食吃~~






<~或者點選圖片購買














標籤: 
如果覺得此篇對你有收穫 那就點讚對自己打氣吧 下"讚"帖吧

留言